16 部微電影的文青日

 

作者:集英信誠 賴奕君 分析師

 

01_LaiYC_Meed2014-480

 

沒想過一天可以看完 16 部微電影,16個導演親自召開電影 QA 時間給影迷們。

 

然而,毫無疑問地,講者最令人激賞的不止專業上的高度,還有每一個人對事情的堅定不移、專心享受。講者們傳達出家庭互助合作、挑戰自我、與突破現況的自信。覺得講者都好用心的面對生活,隨時讓自己保持彈性,呈現出許多面貌。

 

講者每個都很精彩,但更為注意到場內的女性講者,自我實現、目標明確的賴奕菁醫師、活潑逗趣的倪秋華法務長、勇敢突破且幽默的白映俞醫師、溫柔又身材恢復很好的蔡欣宇醫師,謝謝你們,讓女生知道其實我們有更多更不一樣的選擇,蠻被感動的。

 

當無國界醫師趙鈞志談到眼睛手術,因為本身不是醫學教育的學生,所以聽完以後,我無法想像用兩個小時上網看資料、影片,就上場完成外國醫生從沒有看過的成功手術。是不是大家都可以這樣開外掛呢?那世界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的? (編按:這難度,差不多像是上網看魔術方塊解法影片,看個兩次,然後就學會的程度。能做到的人比例有,但並不高。)

 

有些人可能是來朝聖,而我也觀察講者散發的魅力。從大會提供的問答手冊,翻開非常驚人,好像小當家打開鍋蓋那樣誇張,每個問題都被講者細心呵護,全力應答,甚至會後不斷出現隱藏版禮物。可以感受到這群人對於任何議題都是下功夫去面對,不斷調整步伐。

 

如同武林大會一樣,不知道這些高手下次再聚首相會是何時?但希望在下次之前,可以將這次的滋養吸收,繼續到大會上跟大家一起被激盪著。

 

蔡校長:「要做,就優雅的把他做好。」

 

最後想說,我也只是剛好路過,就坐下來。要坐,就優雅的坐好。

 

 

優雅的做好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