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討會設計概念

 

策展人:蔡依橙 醫師 (新思惟國際)

 

01Speaker_tn

 

這是一個知識半衰期甚短的時代。PubMed 索引的文章,一天增加約 1400 篇。facebook 昨天看到的消息,今天怎麼找都找不到。

 

專業的訓練,花掉我們前半生大部分的時間,這也導致,世界的迅速改變,我們完全無法理解。

 

一出社會,發現健保拿走定價權二十年後,對醫療體系產生了嚴重而不可逆的轉變,原來,教育體系給我們的泛道德策略,根本無法面對社會變遷。

 

醫療畢竟還是很感動人的行業,還在醫療體系裡奮鬥的前輩們,他們做好了哪些準備?看到瞬間改變的社會情勢,他們如何應對?面對濫訟的現代社會,我們又該如何防衛?

 

人生短短幾十年,醫療畢竟不該是全部,那些擁有精彩回憶的人們,在每個轉彎的當口,他們是怎麼想的?為什麼他們不害怕?那些能用其他專長餬口的人,在仍是醫療人員的年代,他們如何充實自己?

 

「知識」半衰期很短,但「智慧」與「勇氣」一生受用。

 

十三位專長與人生故事都不同的演講者,公開回答,那些你有興趣,但在醫學教育體系內,從來沒有老師告訴你的事。



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。詳細活動,請見此

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