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託你們 不可以謙虛 因為謙虛不是美德 是限制我們成功的那面牆

 

作者:台中榮總 神經外科 高定憲 醫師

 

01_innovarad_KaoTH

 

拜託你們,不可以謙虛,因為謙虛不是美德,是限制我們成功的那面牆。

 

對於這個團隊,我算是老朋友(就是可以先知道有活動還可以打折的 VIP 啦)。從人在國外進修的時候,就觀察這個團隊從發芽到成長的過程,因為我從蔡校長「戴口罩」流鼻涕被趕下去「脫褲走」的時候就認識他。

 

後來,就不知道他怎樣了。

 

有一次晚上,被芝加哥進修的對岸老闆氣得牙癢癢,上網看了一些蔡校長「蛻變」的過程(哇咧,是蝴蝶嗎)。發現到在衝撞的過程,很像本科一個我崇拜的老師。

 

看文章的過程,倒是成了我情緒的出口。我看了一堆文章,幾乎到了天亮才睡,於是,便決定神隱家中一天,不去做「外勞」。

 

我相信,一開始可能有些爭議,有些人不認同,就像新聞永遠會有一些「前輩」年輕人草莓一樣。通常,我們一般人(包括我啦)就妥協了,想要雙贏,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。但是通常我們就會一直被當成一般人,沒辦法影響別人,教育別人,甚至被踩在地上,還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沒做好.

 

上完課,我沮喪了好多天(我老婆有發現)。沮喪的事情有兩件: 一個是我已屆不惑之年才上聽到這些人的經驗分享,似乎太晚。另一件則是,所有講者大家都認為醫療崩壞是進行式,大部分都選擇逃離(不同方式的逃離)。但是我的結一直無法解開,留在醫療崗位上的我們,每天被臨床醫療、研究、評鑑,壓縮了我們的生命,來這裡一天,哈哈大笑之後,我們有多少能力可以「逃離」或者「改變」。

 

直到我持續 follow 會後的感想,我才覺得自己的偏頗,說不定是來自於自己的不足。裡面最年輕的講者,在當參加多項公益活動後才知道,改變制度,可以讓公益活動的需求變少,讓大家可以各自發展所長,所以決定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改變整個結構。

 

蔡校長團隊或許且戰且走,在挫折中學習,卻沒有迷失正確的方向。選擇教育,才能影響更多人,而選擇教育之前,讓自己變強,也才能更有說服力。

 

而這一切的成果,都來自「不謙虛」。

 

所以,我給你們的期許是,往前衝吧,別被限制住了。「謙虛」只會創造更多我們這種「剩一張嘴的人」。

 

「爭議」和「衝撞」是 pioneer 在還沒發跡前的暫時名稱罷了。

 

 

別被限制住了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