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教育沒教的事,真的是太多了!

 

作者:台北榮總 心臟血管外科 陳沂名 醫師

 

攝影:陳沂名 醫師
從第一堂賴醫師和黃醫師的課程就給我很多的省思(黃醫師是我以前當intern時的胸腔部總醫師,他的教學真的很棒),這一對賢伉儷學長姐把自己的心路歷程一五一十的描述給大家,讓仍然在醫學中心的我多了很多很多的省思!

 

志誠你的演講真的是太感人太勵志了!從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聯絡也減少許多,可是在你的演講裡得知你過去 12 年的生活是多麼的多彩多姿!很替你高興也很感動!我覺得你的故事是今天的演講裡最感動人心的,相信也會鼓舞很多年輕的學弟妹們!

 
紹榕學長的演講點出很多尖銳的事實,身為同行的我真是心有戚戚焉,共鳴超高,隨後的倪學姐更是精彩,20 分鐘實在是不過癮,醫學法律常識以後得多靠學姐補強啊!

 
柯醫師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句:Don’t be too smart! (But you have to let them know you are smart!) 醫管西進,醫療南進,最後向你勇敢拒絕 JCI 評鑑致上最高的敬意!

 
下午場的頭三位強棒,則是示範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做到的事:無國界醫師、規劃策展公民活動、帶頭爭取醫師自己的權益。不過當個好的 follower 我很在行,謝謝也很欽佩你們的努力!

 
劉育志和白映俞醫師的演講很有震撼力,視覺化的圖片還有白醫師那絕佳的卡通圖,讓人印象深刻,聽完之後真的會讓人有不逃離的是傻瓜的感覺!

 
綠角大師的名言:認真比不上迷戀,keep walking! 其實我也好想核刪健保啊!XD

 
蔡校長的壓軸我覺得超棒,認真誠實的面對自己,相信自己,唯有如此你才能走出自己的路!(即便傷亡自負也心甘情願!XD)

 
參加完今天的活動,我深深的覺得醫學教育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!也很慶幸有蔡校長領軍的新思惟國際幫我們撥亂反正,還好有堅持趕回來上課,新思惟國際是真正的 Z>>>>>>B 啊!(編按:陳沂名醫師前一天受邀在上海演講手術經驗與技術,堅持買晚班飛機票,在半夜抵達台北,參加這次的活動。)

 

 

值得立刻飛回來參加的活動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