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個半小時連續不間斷的衝擊

 

作者:小兒科醫師 Showso Chang

 

 

似乎許久沒有寫東西了,不過為了從昂貴的課程費用多少彌補一點回來,還是打開了電腦,也正好藉此整理一下思緒,七個半小時連續不間斷的衝擊,原本異常激動的情緒,經過一夜的沈澱,稍稍平靜了許多。

 

回想當初要報名這個活動,也是經過一番掙扎,如同蔡校長所說,新思惟過去所辦的活動,給大家的第一個印象就是——「貴」!但是活動之後學員的回饋卻是一面倒的讚譽有加,讚美之詞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,再加上對蔡校長的好奇心,希望可以親眼目睹蔡校長的廬山真面目,終究還是報名了這次活動。

 

聽完一整天的課程,確實如同大家過去所分享的,內容豐富,精彩絕倫,獲益匪淺等等,族繁不及備載,我想這是毫無疑問的,這十六位講者都是經過一番不為人知的努力,然後各自擁有一片令人稱羨的天空,而且依然在各自的領域不斷的耕耘,不斷的前進,一口氣把這些人的奮鬥經歷裝進我的快要僵化腦袋,不可謂不過癮啊!

 

我是一個已經離開醫學中心到基層診所工作的受僱醫師,聽完陳志誠醫師的故事,彷彿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新思惟的講者大部分都是神人等級,當然神人可以是一個模範,是我們模仿的對象,但有些時候,不管我們再怎麼努力,也達不到神人的境界。

 

我是一個完全不想寫論文的人,也不想念研究所,甚至三年兒專訓練完,沒繼續訓練次專科就逃離大醫院了。我一樣對咖啡拉花很有興趣只是還沒辦法拉出一隻天鵝,正準備考國際咖啡師與葡萄酒侍酒師的證照,同時也在上飲料調製丙級證照的課程,「人生應該是先顧好自己的生活,有運動,有休閒,帶好自己的小孩。而不是把自己當蠟燭,連家人的幸福一起燒掉,提供別人不見得感激的微光」,真的是完完全全說到我心坎裡,我也會繼續朝向「我認為對的人生」前進。

 

我接下來要面對的,是即將出生的小孩。關於小孩的照顧問題,我並不想把小孩交給保姆,也不希望隔代教養,思考了許久,也多次跟老婆討論,最後決定老婆辭掉工作,讓老婆當全職媽媽,加上我在診所工作,有許多空檔的時間,可以一起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。

 

白映俞醫師在問與答時提到,他認為小孩最重要的就是「陪伴」,他不會對他的小孩預設立場,希望他以後從事何種行業或成為什麼樣的人,而是「陪伴」他的小孩,讓小孩自己去做他有興趣的事情,讓小孩盡情的發揮,而白醫師本人也為了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孩,更是毅然決然離開醫療環境,把「生命」這個最寶貴的資源,留給自己,留給家人,留給小孩。

 

我目前沒辦法轉行,沒辦法離開醫療環境,但仍然很慶幸我的收入還可以撐起這個家庭,讓我跟我老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我們的小孩,給我們自己,好好把握我們最寶貴的「生命」資源。

 

以上這兩位講者的內容,是最能引起我的共鳴,也許正好符合我目前所面臨到問題,所以特別有感觸。「人生沒有全拿的」,必須要有捨與得,相信自己,堅持自己的路。

 

希望有朝一日,我也能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!

 

 

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。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