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運動:自己的世界 自己捍衛

 

講者:張志華 醫師

 

01_tmal

2012 / 9 / 11 醫勞盟成立大會

 

張志華醫師,從個人 facebook 開始經營,因為言論獨到,朋友破表,於是成立 張志華@粉絲專頁,接著又經營 搶救急診室 粉絲專頁,造成的醫療討論風潮,還登上知名醫學期刊 Lancet

 

在大量人氣的匯聚中,他理解到,真的要改變事情,打打鍵盤是不夠的,要有實際的組織與行動,於是,廣邀台灣有志之士,共同成立了醫勞盟

 

組織的成立,不是終點,而是起點。由於是自發組織,沒有法令強制加入並納規費,醫勞盟一直在資源非常稀少的狀況下經營,甚至捲進各種社會鬥爭中,與具有龐大資源的各種隱形勢力戰鬥,非常不容易。

 

誰不喜歡安居樂業?誰不喜歡平靜生活?但在醫療勞動條件惡劣、病人安全受損、糾紛興訟不斷的時代,自己的世界只有自己能夠捍衛,想要有個安全永續的執業環境,就得站出來。期待「別人」來替我們爭取,是不會有用的。

 

你對醫療暴力,感到厭惡嗎?你對於要拋家棄子才能做好一份工作的人生,感到疲倦嗎?自己的世界自己捍衛!聽聽張志華理事長,他怎麼做?

 

 

聽聽張志華醫師怎麼做?活動由此去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