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民覺醒:我們先是個「人」 然後是個醫師

 

OOO

 

講者:□□□

編按:演唱會有特別來賓,快打旋風有隱藏角色,所以研討會有神秘講者,也是很合理的。

更新:下方於 5/25 已更新資訊。

 

〈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〉□□,□□□□、□□、□□□□□□□。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,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?

 

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。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(□:□□□、□□□)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(□:□□□、□□□),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;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□,□□□「□□」□、□「□□」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「□□□」□「□□□□」□。

 

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:□□□□、□□□□、□□□□、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「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!」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「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?」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?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 □□□□□ 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 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;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。□□,□□□□ □□□□□ 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「□□」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?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、□□□□□。

 

□□□,「□」□□□!

 

 

□□□□□,□□「□」□□□,活動由此去

 

 


 

 

(5/30 更新:這是一個 虛位以待、路過、童叟無欺 的概念。)

 

講者:柳林瑋

 

柳林瑋 凱道萬人送仲丘

 

公民 1985 行動聯盟〉之後,關於組織理念團隊的專訪不少。國家大事我們聽得很多,這次,我們聽他說,他怎麼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?

 

如果您看過報導,思考過為什麼這些活動如此與眾不同,會發現,柳林瑋對社會的想像,與傳統觀念有很大的差異。他認為我們不該崇拜個人(如:陳水扁、馬英九),也認為我們不該無條件相信團體(如:國民黨、民進黨),在他心中,一個理想的社會,每個公民都能獨立思辨,也都有著勇氣與能力,如果一件事情是對的,我沒來做,你也會做;你做累了,他也可以接手。

 

好的社會,應該是「共善」的、是「有機」的,不應該把希望寄託在「一個人」或「一個組織」上

 

所以,要求別人之前,從自己開始,他所參與的各種活動,都有這樣的特色:避免英雄淡化組織擴大參與透明公開

 

也因此,對於許多鄉民說的「你出來帶領我們啦!」,或者保守勢力常問的「你們帶頭的人是誰?」他一直有著很深的保留與質疑。

 

你認為,他的觀念只是空談嗎?不,這概念早已經改變世界,想想我們每天都在用的維基百科,大家以為是 Jimmy Wales 帶頭的,但事實上不是,Jimmy Wales 創辦維基百科之後,靠著網民自發的力量,維持高度的自治與自律,逐步擴張,走到今天這一步。

 

在維基百科,每個網友都能獨立思辨,也都有著熱情與能力,如果一個條目該建立,我沒來做,你也會做;你做累了,他也可以接手。所以,即使現在 Jimmy Wales 徹底離開維基百科,也不會有任何變化。

 

這就是「共善」的有機社會。

 

這樣的社會,為什麼能存在?因為,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,能思辨,也值得一個更好的社會、更好的未來。

 

這就是,「人」的價值!

 

 

聽柳林瑋說,關於「人」的價值,活動由此去。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