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「醫學教育」沒教的事,真的跟我沒關係嗎?

 

作者:鄭正一 執行長 (從專業,走向自由。)

 

Meed2014

 

這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團隊所舉辦的活動,有了前次簡報課程的經驗,迅速確實馬上匯款,但也等了好幾個月才能北上上課學習。

 

李紹榕醫師談到醫師與醫療糾紛的關係,是風險規避 (醫事法律、移民、出走),接著風險轉移 (保險、信託、脫產),最後風險承受 (戰鬥民族)。的確這是平常在保險學上所用到的觀念,也是活生生的出現在醫師生活裡,選擇哪種方式去面對風險都可以,那就看心臟有多大顆、有多勇敢……。

 

綠角談到第二專長之路,真的是心有戚戚焉。從我大學讀土木系,踏入社會從事營造業,數年後轉換跑道到保險業,進而再往研究所之路。就如綠角所說,第二專長之路的第一步從興趣開始。的確沒有興趣是無法持久下去的,而如果是廣泛的興趣那是不夠的,興趣是需要開始精進與專業化。想想自己讀研究所,不就是想專業化嗎?至於像綠角致力於理財工具,也談到,第二專長能否當飯吃,在於興趣是否解決了其他人的某些問題,進而買產品、參加課程等。在離開原職場的將近四個月,用我的興趣進而專業化,綠角的說明更印證了目前我的方法是可行的,未來創業之路應該指日可待了。

 

劉育志醫師與白映俞醫師的雙人演說令人耳目一新,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,這不是很簡單的決定,在醫師的生活如何兼顧事業與家庭、臨床與研究、現實與夢想、熬夜與早起、過勞與健康有其困難度,但有捨就有得,此時隱藏版的彩蛋就會出現了,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 

那些「醫學教育」沒教的事,其實跟我也有關係。在保險公司待久了,當要離開時會認為沒有第二專長或不夠專業,往往會縮腳回來,但踏出就得勇敢向前走。未來更會好好思考方向,當然我再也不像是參加簡報課程時,是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了。

 

 

從專業,走向自由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