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開業:從別人眼中的滿分 歸零從頭開始

 

講者:賴奕菁 醫師 / 黃寒裕 醫師

 

01_tn_FullCheerClinic

 

這個時代的年輕醫師,出道時,世界告訴你的主流價值,是「醫療技術研究論文-教職主管」之路,一條可以投注一生能量的路。有些人,比別人更努力、更有策略,在 40 歲以前過關斬將,拿到全部寶物,人生就此幸福快樂嗎?

 

不,他們選擇歸零。

這就是賴奕菁、黃寒裕這對夫妻所選擇的路。帶著小孩與微薄的存款,從醫學中心離開,落腳蘆洲,成立福田診所,在一個論文沒有用、資歷供參考的基層世界,重新開始。

 

想像,一對在東部叱吒風雲的夫妻檔,一個天天在急重症世界救死扶傷,一個則是精神醫學界的傑出才女,放棄主管職、收起聘書,拿著為數不多的積蓄,舉家搬遷台北,步行找點、從無到有,硬體規劃到服務設計都得自己來,那是怎樣的心情?

 

走過「傑出醫學生的古典路線」,重新投入基層,將近一年,賴奕菁醫師與黃寒裕醫師,想給年輕人們怎樣的建議?離開過去那一切,會不會想念以前的成就?中年創業,年輕時該做什麼準備?從醫學中心到基層,不同面向的經驗,又讓他們對醫療參透了什麼?

 

這 30 分鐘,我們聽賴醫師與黃醫師怎麼說。

 

 

詳細活動內容,由此去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