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言:堅持醫療的道路

 

引言人:林秉鴻 醫師

 

01Thumb

 

醫療的本質,永遠是感動人心的。但這世界的種種紛擾,不是。

 

這句話,林秉鴻醫師感受最深刻。和平醫院 SARS 封院期間,他在裡面,看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,思考世代、思考官僚、思考系統、思考不公不義、思考自己的未來。

林秉鴻醫師讓人最敬佩的,是幸運度過 SARS 之後,仍堅持在醫療的道路上,並持續寫作、參與各種活動,希望讓台灣的醫療環境,能更好一點。雖然,這世界改變的幅度並不大,但他沒有沮喪。

 

醫療的本質,永遠是感動人心的,所以那麼多人依然繼續堅守崗位,但是,這不代表你可以忽視這世界的變化,埋頭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情。

 

你總必須去認識,從基層到醫學中心的種種不同,替自己做好移動的準備(賴奕菁/黃寒裕);你總必須去知道,人與系統之間的關係,在挫折時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(陳志誠);你總必須去理解,法律機器下的臨床醫療,是多麼弱勢(李紹榕/倪秋華);你總必須關心,這世界都已經進步成了什麼樣子(柯紹華)。

 

保護自己,就是保護你的家人,也保護著你照顧的病人。

 

 

堅持醫療的道路時,你該知道的事。完整活動,由此去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