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本就是上天一次在我們面前 開了十六扇窗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Meed2014
參加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之後,深深為課程內容震撼,因此這次《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》開放報名時,毫不猶豫,立刻匯錢報名、入袋為安、一氣呵成!參加之後,只能說這次的廣度與深度更勝以往,根本就是上天一次在我們面前開了十六扇窗!

 

Meed2014
一切的一切都是先從醫療本業開始,如果要在醫學中心站穩腳步,應該要轉身改去報名論文研究的場 XD 若是要往基層發展,賴醫師與黃醫師告訴我們要先有堅強的實力,以及完整的規劃和準備,才不會變成眾多診所中的流星,一閃即逝。

 

或者你是在急重症的第一線,就要跟木容夫婦好好學習怎麼保護自己,於情理法各個層面,都能確保自己做的到位又不會超過。或是對山地醫療有興趣者,也能像陳醫師一樣自得其樂,並且在空閒時間對人生做許多不同的嘗試。更高一階,歡迎來到評鑑的世界,有多少人能夠從參加評鑑到當顧問,只能說柯紹華醫師根本是醫龍中野口賢雄教授的等級啊!(要強調完全無貶意 Orz)

 

醫療本業中的選擇還不夠嗎?其實不光在醫療院所內的是病人,醫療環境生病了,他就是病人;國外的醫療資源不夠,他們也是病人;國家社會病入膏肓,更是病人,需要另一位像蔣渭水前輩的醫師,再次為臺灣診斷與治療。

 

Meed2014
貼心的新思惟自然是幫大家找來個中翹楚。張醫師從成立醫勞盟前哀傷的故事娓娓道來,每位受害的醫師都是為病人勞心勞力的天使,卻在不幸的事件後墮入煉獄,張醫師更細述醫勞盟的目標與策略,希望能逐步捍衛大家的醫界,營造更好的醫病環境。趙醫師仔細思考過風險與設定停損點之後,毅然決然投身於無國界醫師組織,前往最缺乏醫療資源的地方搶救病人。而持續投身公民運動的柳林醫師,身體力行蔣渭水醫師的信念,成立讓大家更方便監督國會的網站,從根做起改變不公不義的社會。

 

Meed2014
玩膩醫療的領域了嗎?讓神人們教你如何跨出腳步吧!四位(不同顏色的 XD)醫師分別在三種不同領域活躍,並且逐漸將第二專長轉換他們的謀生工具。最值得注意的是,他們在原本醫療的領域也都做的很出色,而所謂的第二專長,都是從興趣中逐漸發展而來,不斷的深化而成。若剛好是個能夠解決問題、滿足需求的興趣,那自然有機會發展成吃飯的工具。

 

綜觀而言,先把份內的事做好,這些傑出的講者們都是先達成這點,才更進一步發展其他的部份。所以就先從把淋在頭上的屎,變成滋潤你成長的養份開始吧!

 

當然同時也要思考,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,畢竟雙贏的前提,是兩邊的需求不同才能達成,而希望人生發展一切平衡的前提自然是要有所割捨。

 

選擇自己正確的方向,keep walking!

 

 

選擇正確的方向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