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理財:從財經讀書筆記 到投資論述體系

 

講者:綠角

 

01_ghfn

 

剛起步的「綠角」,完全拋開自己作為醫師的身分,在網路上,從默默無名開始,不跟人筆戰,也不成群結黨,就是靜靜的在自己的部落格寫著「讀書筆記」,就這樣一件事情,做得好、做得久,就成了知名投資論述品牌

 

過去一年的「綠角」,開班種類越來越多,而且有開就會滿,許多老朋友,聽了一次不夠,還聽第二次、甚至第三次,因為他們知道,「綠角」所提供的世界投資觀念,是正確的、是最新的、是他花很多時間念了英文書融會貫通後,傳授給大家的。

 

過去一年的綠角,已經將更多時間與資源投入財經領域的研究與學習。這對他來說不僅是一個快樂的工作,也可以將正確的投資概念帶給更多投資朋友。

 

過去的一年,綠角接受理財規畫發展促進會的邀請,在退休規畫研討會中,對 ETF 進行專題演講。即使他並非科班出身,所有的財經知識皆是自學,即使「綠角」兩字一看就知道是筆名。但他的專業知識,仍受到業界人士肯定。

 

品牌建立不易,不過一旦建立,就是長久的信譽。

 

作為一個醫療人員,在醫療以外的世界,被網友、被民眾、被金融圈肯定後,他想給年輕的醫療人員什麼建議?當你今天有喜歡做的事情,該怎麼把它打磨發亮,該怎麼讓他在社會上被認可?

 

這些過程,不是只有令人稱羨的一面,點名批評、留言攻擊、同行中傷、模仿抄襲,所在多有,情緒平穩如綠角,心情也常受影響。當你走向一個沒人走過的世界,所承受的,也會是沒人受過的苦。沒有人可以問、沒有人可以幫,什麼都得自己思考、自己決策、自己執行。

 

到社會上,靠自己的學識找到一席之地。心路歷程,綠角在台上告訴你。

 

 

學習打造自我品牌的技藝。活動由此去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