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創寫作:從外科神鵰俠侶 到量產寫作團隊

 

講者:劉育志 醫師 / 白映俞 醫師

 

 01_portfolio_tn

 

自從認識劉白二人組之後,遇到成大的朋友,都會問一下當年外科的狀況。幾乎「所有的人」,都肯定兩人的臨床能力:開刀技術精良、態度認真負責。但這樣的人最後還是離開醫院了。

 

劉育志與白映俞的領悟過程很有意思。年輕時,神鵰俠侶一起立志,要變成一代名刀,專業做得好之外,累積的資產也拿去投資,不管在病人照護或資產管理上,都相當傑出,走著古典的成功路線。

 

接著,就像天啟一樣,身邊開始出現一些小事,雖無大礙,但卻讓他們開始意識到,世代剝削無所不在、醫糾風險危機四伏,好心協助患者,卻時時刻刻在觸法邊緣,即使燃燒夫妻倆人的生命,這輩子也沒辦法達到真正的自由。懷孕期間,一個月有 10 個晚上不能回家,這怎麼想都不對。

 

他們開始思索風險的意義,以及生命的價值

 

02_rest


然後,神鵰俠侶一起重新整理人生,降低物質慾望,將所有投資變現,封刀。把「生命」這個最寶貴的資源,留給自己、留給家人、留給小孩。

 

經過幾年,就是各位看到的現況了。台灣少了兩個傑出外科醫師,卻多了一個效率與品質兼具的寫作團隊,而且這個寫作團隊不斷在進化,從短篇小說寫到醫療崩壞,從醫學史話寫到好色醫學

 

醫療崩壞的年代,很多年輕朋友都說:我只會醫療,轉行不可能啦。

 

那我們就來聽聽,夫妻都只會醫療,還有個孩子,他們怎麼轉行、他們怎麼思考、他們如何鍛鍊自己、他們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。

 

 

「一個人不能轉行?那你有沒有考慮過兩個人?」活動由此去
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