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 是最貴的成本

 

作者:博思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/陽明公衛所博士候選人 劉汗曦

 

Meed2014

 

照理來說,寫個心得,對於算半個搖筆桿為生的我來說,應該不是難事,怎麼會搞到幾天了,還屢屢不能盡書而欲擱筆?
 
 

都是蔡校長惹的禍
 

蔡子曰:「要做,就優雅的把他做好。」、「那些事,你其實可以做的更好?」、「那些事情草率的做,會減損你的品牌形象?」

 

真要命。蔡醫師,你應該最清楚,魔鬼藏在細節中,卓越、優秀是沒有天花板的。

不過,要做到這些,得花上多少心力、投入多少精神跟犧牲多少時間。

 

以前渾渾噩噩過日子就算了,但現在新思惟一次把十六種以上的可能與精彩,攤在我們面前,讓大家還回的去嗎?回不去了,只好讓小確幸的幻滅,成為創新、成長的開始(改革與創新必有風險,行動前請先詳閱公開說明書,傷亡自負)。

 

然而「路漫漫其修遠兮」,該如何「上下而求索」呢?幾位講者點出了可能:

 

 

把自己置身於國際市場

 

透過柯紹華醫師的分享(好,我承認我沒有趙鈞志醫師的勇氣,十年前失戀時也不知道還有這條路….)。短短的二十分鐘,就帶著我們從北京飛到湖南、從新加坡又飛到杜拜。

 

一會兒跟著他坐下來與泰國最知名醫院策略長,談國際醫療的眉眉角角。一會兒跟著他與阿拉伯富豪及國際建築大師,一起討論當錢不是問題時,醫院應該長什麼樣。一會兒又一起挽起袖子,思考中國醫改下的醫院應該怎樣經營。一整天的演講,單單這二十分鐘,就物超所值、讓人好生過癮。

 

 

興趣到事業之路

 

Meed2014

 

把專業能力(或單純的興趣)用迷戀做到 professionalism,再設法將這個產品與服務,用自己的事業送入市場。

 

藉由綠角醫師分享他八年來,持續不斷、用熱情與迷戀將興趣變為第二專長的故事。我們看到,投資、賺錢甚至富有,雖然是人人想要,但卻鮮少有人可以透過狂熱的研究與不斷學習,持續八年將自己的成長,化為 1500 篇以上文章、吸引一萬名以上訂戶,並成為多本財經專書的作者,不斷接到演講與教育訓練的邀約。

 

這其中,靠的不單單只是興趣,關鍵更在於,如何做的更好、能否解決其他人問題、滿足其他人需求。綠角醫師紮實穩健的每一步,都是在用自身經驗示範我們,如何在人跡稀少、雜草叢生的那條路上,開拓新的可能!

 

 

追求卓越

 

Meed2014

 

最後是持續投資自己、勇敢創新、追求人文與卓越。

 

謝謝蔡依橙醫師,沒有他,今天的一切就沒有開始、沒有可能。而一句「投資」與「開支」不同,讓我不再擔心應該怎樣跟太太解釋,本來可以買包包、吃大餐的錢,為什麼應該拿來聽這麼「貴」的演講。而短短的二十分鐘,雖然學到人文、學到卓越,但實在聽的很不過癮,總覺得視覺設計也想學科學簡報也想學不過回家後卻發現,無論價格,都呈現一種秒殺的狀態。只能再回頭重看蔡醫師的簡報照片、活動策劃、網頁資訊的每個細節,自己揣摩、偷學幾招…..。

 

 

學費很貴嗎?

 

Meed2014

 

心得最後,我想說,新思惟活動的好,無庸置疑、有口皆碑。然而阻止多數人前進的,還是那看似「昂貴」的價格。

 

但其實,就如同劉育志醫師當天所說:「生命,是最昂貴的成本」。我們過去的歲月中,已經花費太多「生命成本」,在無聊的課堂、演講與資料上。與其花幾百塊或不花錢去聽一場普普通通的演講,考量其時間成本與消耗,加上新思惟一天演講所能帶來的收穫與成長,你會發現那點學費,一點都不算貴。

 

真的。

 

 

學習,不該是無聊的。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