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次開課還要搶

 

作者:羅東聖母醫院 麻醉科 尹伊文 醫師

 

01_YeenYW

 

懷著興奮的心情早早出發到會場,咦,還不到報到時間,竟然已經有好多人了!大家是有這麼飢渴嗎?(今日獻聲的一線紅星確實陣容堅強,讓大家 3 個願望一次滿足,而且還有神秘嘉賓喔!)

 

其實自己算是 V 好幾了,(不能隨便透露年齡,只能說我比蔡 P 還大一屆) 參加這個年輕人的活動雖然有點害羞,不過說實在的,走上醫師這條不歸路,接觸的人事物實在不夠廣。讀書跟上班已經佔去生命很大一部份時間,留給家人跟自己的不多,實在很想參加這個活動,想要一天就讀到許多優秀同業的精采人生。(其實是好想逃跑,想看看大家是怎麼叛逃成功的?)

 

今天有得到的超值好資訊,遇到醫糾的處理原則,還有出庭等等該注意的眉角,實在是佛心來的大放送啦。(不過真的遇到大事的話可能還是要趕快去找專家。請問,新思惟之友可以不須要打折但優先受理嗎?身處高風險科跑不掉,每天都怕被告啦…)

 

吃過美味豐盛的午餐便當,場子完全被 3 位型男轉變成叛亂組織同盟大會,呵,應該是我這個不專業暴民的願望啦。好想當專職的暴民啊!(編按:我知道,你跟林飛帆有合照!XD)

 

張志華醫師提到的醫勞盟跟工會的不同,確實是重點,醫界想用罷工來抗議不是一天兩天的念頭了,可是若是真的罷工,恐怕還沒達到目的就被社會罵到臭頭的機率很大。

 

趙醫師的經歷也是讓人心嚮往之,真的,有甚麼想做的事就要趕快去作,沒做就只剩下後悔了。(是的,我好後悔啊,剛結婚那時候原本想去無國界的,因為麻醉科連短期 1 個月也可以喔!*_* 不過當時我老公一個眼神過來我就縮起來了,現在?帶著 3 小根本就是生根的狀態,去去太陽花還可以,無國界已經是遙不可及天邊的星星了啦!)。

 

柳林大 20 分鐘的 One Man Show 一氣呵成沒有 Slide,實在好想拜下去啊,讓人越聽越有精神。(說到這裡真的又還是要佩服蔡校長一下,能夠把這麼多一線紅星齊聚一堂,這 絕 對 不 是 普 通 人 啊) 最後的 Q&A 也是一面回答問題一面說到 NGO 效率不彰,說到旁邊的張志華醫師頻頻點頭!真的精彩又好笑……

 

綠角大的課我上過幾堂,實在很難想像指數化投資是要怎麼在 20 分鐘裡說出個所以然?綠角大如何把單純的興趣,演進成第二專長與第一專長,兩邊的分配,認真比不過迷戀,(這麼好的比喻) 惟有精進,專業化,才有可能把興趣當飯吃。

 

醫學教育沒教的,而大家很感興趣的範圍很多,應該是說這麼多聰明的腦袋,不能滿足的自然就會自尋出路。今天短短的 1 天,提供了 16 個故事,讓大家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有沒有類似的特質,未來可以用到的觀念價值。下次開課還要搶!

 

 

下次開課還要搶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