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平凡的行政助理,為什麼要來聽一場並不便宜的演講呢?

 

作者:NARVIK TOOLS 楊靜雯 小姐

 

Meed2014

 

身為一名平凡的行政助理,一個七歲孩子的媽媽,為什麼要來聽一場並不便宜的演講呢?而且我本身並沒有任何相關的醫學背景!

 

面臨現今的「醫療崩壞」還有接下來的「教育崩壞」,如果有在持續關心社會發生的事,一定會對「未來」有很大的憂心,而我已經脫離小確幸的舒適圈很久很久了,希望能經由這次的「新思惟論壇: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」,讓十六位身處在日漸崩壞體系的年輕醫師,藉由他們的視野、觀察加上勇氣,讓我可以有智慧去思考未來走向,並實踐不同的人生道路。

 

開場,蔡校長說明了這場論壇的設計概念,在高塔裡有人還在苦苦奮鬥,亦有人在人生轉彎處,用他的興趣培養其他專長,從而掌握人生另一番局面,讓我對接下來的講者真的是萬分期待。

 

首先是由走過 SARS 風暴的林秉鴻醫師,為接下來還堅持醫療道路的醫生們引言,看到當時的相片,支持民眾和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隔著那一條界線,由高空往下照的照片,主事者真的很用心在聽嗎?而這是不是對現今不互信的的醫病關係的一種預言?

 

陳志誠醫生,就真的像是鄰居的家醫科醫生,他讓我看到用自己的自信,去證明自己想走的路是對的。那張阿里山雲霧的照片,讓我感受到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的坦然自在。

 

賴奕菁/黃寒裕、李紹榕/倪秋華的醫生家庭組,讓我看到彼此相依、相伴、互信、互助的模式,真的很動人。

 

接下來就是柯紹華醫師,分享他看到並推升國際醫療品質的現況,台灣的優勢及南進的可能性。

 

下午邱建勳醫生的引言讓人精神為之一振,告訴我們為什麼有人願跳離舒適圈,不害怕成為跟別人不一樣的人。

 

無國界醫生趙鈞志,帶我們到南蘇丹和阿富汗,還有柳林瑋醫生,他為什麼要覺醒?張志華醫生的醫勞盟,這些都是讓我大開眼界,並轉而深深反省的論點。對這個社會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多。

 

劉育志和白映俞醫生真的是一對很棒的神鵰俠侶,他們給我的最大收獲就是:你自以為想要的平衡,其實就是想全要,而人生沒有全拿的事,把生命這個最珍貴的資源留給自己,和最愛的家人。最後一張全家三人的 Q 版投影片,代表他們夢想真的實現了。

 

綠角醫生這段話:「興趣能否當飯吃的關鍵,在於你是否解決了其他人的某些問題,你是否滿足了其他人的某種需求。」對於我夢想未來讓興趣可以轉而成為專長,有了更紮實的基礎!

 

蔡校長的壓軸 Investment vs Expense,就是我最重要的結語,因為我願意投資自己的時間和金錢,我一點都不認為新思惟是很貴的,因為這是一種「投資」而不是「支出」。

 

謝謝新思惟給我美好的一天。

 

 

美好的一天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