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新思惟辦了這麼棒的活動

 

作者:Sajeev

 

02_Sajeev

 

從蔡校長的開場白就告訴了我們,我們是從戒嚴時代的長輩教導出來的,他們總是希望我們遵循所訂定的界線。從巨塔外走進巨塔內,才知道一切和所想的都不一樣,然而舊有的觀念卻在腦中,揮之不去,很開心參加了新思惟的活動,讓我的頭腦吃了大餐,聽了許多生命的故事和經歷,新思惟也慢慢在腦中發酵。

 

當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小大一時,曾經很嚮往國際醫療,那時連加恩醫師寫了幾本書還拍了偶像劇,在我心中勾勒出美好熱血的夢,慢慢長大了,無國界醫師一直是我嚮往的。

 

所以在演講前,趙均志醫師的演講是我最期待的,而他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!

 

分享了他的所見所聞,更重要的是和我們分享了他決定過程中的心歷路程,「為什麼要去?」「為什麼不怕?」,他做了充分的準備 (專業成熟、經濟可負擔、心境想跳脫) 也做了危險評估後才出發。

 

然而現在回頭看,他說「不後悔!」並和我們分享,人去世時常後悔的不是我做了什麼,而是「後悔什麼沒去做」,整個充滿了行動力!

 

柳林擴大了醫師的格局,分享他面對制度的心歷路程,從很開心幫助大家,到後來發現這是制度面的問題,然後發現制度面要改善的困難,一步步引領我們去思考,去面對目前台灣目前的代議制度的困境。對於他們所提出的方法,我拍案叫絕,希望能成功,讓我們不是「當一天的主人,當四年的奴隸」,當然這需要我們大家多關心、多支持。

 

醫療盟的張理事長告訴我們,自己的醫界自己救,也讓我了解醫療盟目前的方向和策略,救病人的同時,我們也要救自己,當醫師無法納入勞基法時,醫師就連勞工都不如,這還需要我們積極溝通和支持。

 

01_Sajeev

 

我對張理事長最後一張投影片很有感觸 (好險他有講完…),可口可樂總裁曾說:「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,玩著五個球:工作、、健康、家庭、朋友、靈魂,這其中只有一個是掉下去不會碎的,可以反彈回來,那就是工作」工作沒了可以再找,而其他都是我們生命中,應該珍惜的。

 

看了許多國家狀況的柯紹華醫師,讓我們了解,目前台灣不適合做國際醫療,他也分享了許多國家的醫療現況,並提醒我們如何站穩自己的舞台「Innovation-Investment-Improvement and/ or branding」並很玄的講解了「 Don’t be too smart」,兩句話值得一再回味品嘗。

 

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經驗,賴奕菁和黃寒裕醫師的開業經驗,綠角醫師如何確定自己的興趣,將自己的興趣專業化,而如今開設讓人願意付費去聽課程,以及蔡校長和我們分享「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想」,「成為投資,而非開支」,「要做,就優雅的把他做好」,以及他離開醫界的心路歷程。

 

或許有人會問,為什麼課程這麼貴,我想這課程最可貴的是這 13 個不同的生命故事、心歷路程,他們分享的,不是書本上的知識,不是前人的足跡,是活生生血淋淋他們自己本身的生命經歷

 

劉育志「作家」有一張投影片說明了這一切,「生命,是最昂貴的成本」,這就是這課程值得的原因之一。沒有觀念在腦中是不需要消費的,腦中的觀念影響我們的所思所行,很開心,我增加了許多新觀念

 

最後,感謝新思惟辦了這麼棒的活動。

 

 

增加了許多新觀念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