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課前問答] □□□□:□□□□□「□」□□□□□□

 

作者:□□□

 

Q:13:20~13:40 有個演講都是 □□□□ 的,感覺非常厲害,不知道實際會是什麼樣的內容呢?

 

A:分享一些有關新世代公民運動的想像以及具體做法。

 

 

Q:如何激發群眾關切公共議題並採取公民行動。

 

A:如果你想要激發民眾關切公共議題並採取行動,首先你必須對這個議題非常了解。這是最基本的功夫。如果你沒辦法對這個議題相關的歷史、數據、脈絡如數家珍,要發起一個運動就會非常危險。

 

至於採取行動,通常我會先想一套講法,先說服自己。然後再去找一個你覺得最冷感的人,跟他講一遍。如果他聽了之後,也覺得想跟你一起走,那你就成功一半了。

 

至於網路工具的運用,有很多現成的東西可以用可以學,反而都只是技術性的問題而已。

 

 

Q:關於公民,我們還能做什麼事情,該如何集結力量?

 

A:其實令人最擔心的,就是在運動結束後,參與的民眾,帶著勝利、滿足的心情回家,然後告訴運動領導者說:「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。」所以,聽到有人這樣問,實在非常的感動。

 

公民能夠做的事情很多,分享、傳播正確的資訊是最簡單,也最容易做的,這也是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。進一步,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專長還有關注的議題去投入社會運動。把自己放在正確的地方,讓自己發揮自己的專長來進行運動,對整個社會運動才最有利。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課前問答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