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那瓶水的事

 

作者:新思惟論壇 引言人 邱建勳 醫師

 

Meed2014

引言:給生命更多回憶(攝影:朱昌宏醫師)

 

在「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」會場坐定後,發現袋內有一瓶與以往不一樣的瓶裝水。

 

這瓶來自奧地利的天然礦泉水,模樣圓潤有型,部分瓶身覆以藍標包裝,搭配簡潔商標設計字體,讓水質更加晶瑩剔透,相當討喜可愛。好奇地請教校長夫人廖婉君小姐,為什麼這次活動會選擇這個品牌的瓶裝水來搭配呢?

 

「勳哥,這是您建議的啊!」校長夫人不解地跟我說。

 

「呃……」我一整個充滿疑惑,就跟此次活動的大問號一樣。

 

Meed2014

引言:給生命更多回憶(攝影:朱昌宏醫師)

 

「您忘記了唷?上次您坐在依橙旁邊……」思緒隨著校長夫人輕柔語調,整個場景回到過去某場新思惟活動……

 


 

 

我將蔡依橙校長桌上瓶裝水緩緩收入抽屜。這個動作,引起校長關切。

 

「勳哥,這瓶水不好喝嗎?」校長客氣地問。

 

「喔……不會啦,還不錯喝啊。」我自在地答著。

 

「那為什麼要收起來呢?」校長果然是校長,觀察力超強,對所有事情總是充滿好奇。

 

「沒啦……桌面清爽些,讓攝影師取景構圖比較方便,這樣以人為主的畫面,看起來簡潔,也比較好看。如果說,攝影是減法,與其製造攝影師構圖困擾或考驗設計師後製技巧,不如一開始就將畫面處理好。」我如此解釋著。

 

校長貌似心領神會,繼續聽著台上講者演說。

 


 

 

開場的聲音響起,將我拉回現場。

 

「新思惟夥伴反覆討論,發現桌上放一瓶瘦長瓶裝水,真的太搶戲。」校長夫人幽默地為我說明,「後來就找到這款無論瓶身、造型、質感都很適合的瓶裝水,希望大家會喜歡囉。」

 

每個故事都有其背後意義。

 

是的,新思惟的活動設計,都是來自團隊細心處理,賦予全新感受,的確讓人耳目一新。

 

Meed2014

研討會設計概念(蔡依橙校長簡報投影片之一)

 

聽校長在台上講著研討會設計概念以及那些高塔的事,發現新思惟找到了自己的路。

 

 

與您一起找到自己的路 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講者心得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