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刺激 讓我更下定決心 往下一站前進

 

作者:林口長庚 胃腸肝膽科 范峻維 醫師

 

01_innovarad_FanCW

 

感謝蔡醫師舉辦這個論壇,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新思惟所舉辦的活動,之前在 facebook 上只能看到各種有趣的課程,都有很大的衝動想要報名參加,但是常常想說看完門診再來匯款報名的時候,名額都被秒殺,對此感到非常的扼腕。

 

這次也是兩三個月前就報名,否則根本沒辦法參與。到了現場看到滿場的醫學領域的同志們,舞台上的各位演講者準備非常精彩的演講,讓我收穫良多。

 

我目前正在醫學中心擔任年輕的內科主治醫師,努力的在白色巨塔生存,也深刻體驗到目前醫療制度的崩解,健保的壓迫 (三不五時的核刪寫申覆) ,一般民眾對於健保資源的不珍惜與濫用 (急診輕症病人滿為患),一線醫師避免醫療糾紛的防衛性醫療 (濫用過多的檢查、急診輕症住院、重症或緊急病人沒有病床……),醫院大老權力鬥爭,讓年輕一線醫師戰死在前線,只能另尋出路。

 

種種的這些,我們這些醫界的弱勢族群,只能忍氣吞聲的繼續賣命工作,有不滿的時候也只能上網嘴砲,但對於在是否要繼續往醫路上走,實在很難放下,就這樣往白塔外面走出去。

 

有請到成功的開業醫講到出去開業的歷程分享,無國界醫師到偏遠地區的經歷,都讓我有更深的反思自己要往哪條路上走。

 

在還沒上課之前,夜深人靜的時候,雖然偶爾會想找自己的出路,但是往往被白天沉重的臨床負擔壓迫下,日子也是一天一天地過,如果不是今天的演講,或許就溫水煮青蛙,往後的人生就這樣過去了。

 

聽完演講後看到許多前輩同儕,都能往自己想達成的夢想前進,真的讓自己感到慚愧;不過我想目前也不是來不及,現在不開始以後一定會後悔。

 

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出國進修或是離開這個環境,先休息一陣子,再出去開業,但是今天黃醫師講述到出去開業的決心和開業醫的生活,似乎所承受的壓力也不亞於在醫學中心,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;出國進修可能短時間會沒有薪水 (僅有醫院些許的補助),但是利用這年輕的時候,多加強自己的本能,以後也可以更有發展的出路,另外,出國進修的也是自己有興趣的內視鏡。因此,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要出國進修。

 

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話

 

「人生到最後,後悔的常是沒去做的事,而不是做了哪些事。」

 

我希望我能夠去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,體會更精采的人生。雖然醫療崩潰,但是更加強自己的專業實力,往自己的興趣發展;或許在體會不同事物的時候,能夠發現更多自己的專長或是興趣,希望以後也能像講台上的講者一般,或是比他們更享受生活。

 

感謝蔡醫師的團隊能舉辦這個論壇,有個刺激,讓我更下定決心,往下一站前進!

 

 

下定決心 往下一站前進 新思惟國際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心得回饋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