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現況:崩壞時代 急重症醫師應有的心理準備

 

講者:李紹榕 醫師

 

01losthappiness_tn

失去的快樂 要自己去拿回來 by 李紹榕

 

 

李紹榕學長風格鮮明,有如古代俠士,閱讀他的部落格facebook,很容易可以體會以下幾點:

 

  1. 他深切清楚,五大皆空科在台灣的困境。因為他就是武功高強的心臟外科醫師,開別人沒辦法開的刀,收別人沒辦法收的患者。也因為都處理高風險患者,每年收個幾張訃聞、出席幾場協調會、出幾次庭,家常便飯。
  2. 他對這些也很不爽,戰意頗濃,但他沒有離開。因為他要「站在崩壞的現場看崩壞」。所以,他開始反擊,對胡亂興訟的家屬,告恐嚇!

 

在排山倒海的壓力下,能待在自己的崗位已經不易,還能好整以暇的反擊,簡直神人!

 

這 20 分鐘,李紹榕醫師將與您分享,現今台灣,做五大皆空科,遇到艱困的狀況該怎麼度過?對人性的信任,該怎麼去維持?並實際分享行醫記錄器的長期使用經驗!

 

「有次家屬來要誠意,說,你完了,查房跟門診我們都有錄音!」

「哇,那怎麼辦?」

「怎麼辦?我聽了差點笑出來,錄音?我從總醫師第一天開始,學長就教我全程錄,你有錄了不起啊?」

語畢,哄堂大笑。

 

這就是台灣的急重症醫療現況。

 

救死扶傷畢竟還是很感動人的一門職業,資源緊縮的年代,學長一身武藝,這幾年間,在各大醫院協助建立服務,總能取得不錯條件。在這堂課,李醫師也將與您分享,該如何充實自己、如何讓自己維持市場價值、維持議價空間與可移動性?

 

 

崩壞現場苦主與您豪邁分享 XD 活動由此去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活動相關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